close

  大家好,這裡是百年不見一次發文的月音。因為萬聖節當天根本生不出任何東西,到了現在才寫出來(自爆)

 

想提醒一下大家的一點是、本文雖然是無CP向,但是主要角色為夏洛特、凱倫貝克以及伊芙琳,基本上偏向魔都、也含有一部份意味不明(?)的自創角。

 

這點還請多注意,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再下拉喔!祝各位愉快(閃退)



















女孩走在夜晚的宅邸中。

黑色的披風兜帽蓋住底下那略為稚嫩的臉龐,少女睜開緋紅大眼,纖細雙手緊緊抓著裝有球型糖果的玻璃瓶,嬌小的身形彷彿與黑夜融為一體。

 

「妳是......幽靈?」

另一名女孩的聲音劃破夜晚的寧靜,絲毫不感到恐懼地走向不應屬於此地的黑衣少女。

漆黑的長廊迴盪著少女的笑聲,她露出黑灰面紗下的精緻五官,銀白長髮給人一種無機質的冰冷印象。少女的低語乃黑夜的魔性,令其眼前的女孩瞪大雙眼。

 

「有遺忘了什麼東西嗎?」



+遺忘一切的萬聖節之女+



1



「萬聖夜就是打南瓜王的日子、是吧?老師?」

「啊?那樣說是沒錯啦......」

「但是......大小姐她卻.......」

失蹤了。

 

白晝時的宅院中少了節慶應有的熱鬧,身為主人的人偶女孩無故消失。

書房中有著莫名其妙三人組輕聲交談的聲音。在擺滿了重要文獻的大書架前,純白少女跪坐於地毯上,靜靜地閱讀著有關於南瓜怪的繪本。

 

魔女伊芙琳可沒那麼悠閒了,她翻出一本本關係到幽靈的書籍,滿臉疲憊地倒臥在沙發上。

「呣......我想大小姐應該是被幽靈抓走的,凱倫先生。」

「嗯?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?」

 

坐在沙發另一側的獨奏者凱倫貝克放下手中的樂譜,以銳利的視線看向伊芙琳。

綠髮少女不禁感到背脊發寒,支支吾吾地說出自己的看法。

 

「下、下手的應該是書中記載的......」

挑出一本以異國文字撰寫的書本,厚實的皮革封面包裹住稀有紙張,是本具有一定價值的書籍。伊芙琳快速翻開一面畫有銀髮少女的插畫頁,攤開在桌上。

 

「就是她了、被稱為黑色燈火的幽靈。」

「咦?幽靈?她看起來只像個普通的女孩呀。」

夏洛特湊近兩人身旁細細觀察著,畫中的少女年紀頂多十二、三歲,身上穿著彷彿自繪本走出來的歌德式裝束,及腰的銀髮與其形成對比。

 

「真是可惜了她的美貌,居然是個西洋鬼怪。」

「是的,老師喜歡的正是這樣的小女孩。」

「並不是!伊芙琳,妳確定是她嗎?」

「這本書都出現在這裡了......最起碼能證明她的存在,更何況......」

綠髮少女垂下眼簾,似乎為此感到傷腦筋。

 

「......她昨天晚上偷走了我的糖果。」



2



穿越過空無一人的長廊,夏洛特領著紫髮青年以及綠髮少年走出大宅外。掛滿的南瓜燈的小庭園充滿了節慶的氣息,明明這裡應該是個沒有時間單位的世界。

金色燈光照耀著莊嚴的城館,論時間上來說現在已經幾近黃昏,天空卻早已暗淡下來。

 

「今天原本是個很適合我們的日子呢。」

凱倫貝克忍不住露出苦笑,被眾人稱之為惡魔的他,卻得要在萬聖節這個日子出來找一個幽靈小女孩。身旁的魔女小姐也輕輕笑了笑。

唯一與這個節日有些格格不入的祈禱者夏洛特停下腳步往後頭看去,她提高了音量詢問跟著停止行進的兩人。

 

「請問是出來害人的日子嗎?」

「不是,夏洛特。絕對不是,絕對。」

對於自己的學生問出這種充滿吐槽點的問題,凱倫老師一路上不斷反駁著依然滿面好奇的夏洛特。



「已經到了,黑色燈火的──」

「啊!所以老師喜歡的是雖然年輕、但是體態豐滿的魔女囉?」

「嗯,算是。總之一言難盡──不對不對不是這樣!」

「原原原原來凱倫先生是這種人......!」轟隆隆隆。

就算到了黑色燈火躲藏的洋館也不見緊張的情緒,突如其來的冷風吹散了伊芙琳即將投射出去的火焰。

基本上這棟建築物是不存在的,想必是那位幽靈女孩利用幻術創造出來的。

 

「能夠找到這裡還真是厲害呢!」

「因為她偷走的不是糖果,而是裝有球型追蹤氣的糖果罐。」

那是某人開發的最新產品,剛好被偷走簡直就是命運的安排。伊芙琳感到頭痛地單手扶著額頭。

「那麼我們要進去嗎?」

「當然,但是搞不好會進得去卻出不來。」

建築物中央聳立著鐘塔,四周圍起灰色的城牆。入口像是要招待他們進來似的,緩緩開啟攀著蜘蛛網的鐵門。現在就算裡面突然出現某位紫髮兔子女也不感到意外了,凱倫貝克不禁暗自心想。

 

「──為什麼不進來呢?」

缺乏抑揚頓挫的聲音響起,令還未闖入其館內的三人皺起眉頭。

喀、喀。身著中世紀禮服的銀髮少女踏著皮鞋現身於高牆之上,嘴角微微勾起。黑色燈火本人比畫中更像美麗的工藝品。

「你們好,親愛的客人們。」

俯視著牆下的人們,黑衣少女伸出小手,指尖連繫著一條細絲。伊芙琳發出小小的驚呼,銀線最後連上夏洛特的姆指。

 

「我不會傷害你們,因為......」

「夏洛特!」

還未做出行動,強風便吹向地面。伊芙琳與凱倫貝克反射性地舉起雙臂,連上絲線的兩位少女一同消失在黑夜中,再次反應過來時,夜晚早已恢復沉寂。

 

「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夏洛特也被帶走了啊啊啊啊啊──!」

「冷靜點,我想那個小女孩不會對她怎麼樣的。」

「那那那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呀嗚嗚嗚嗚嗚!」

「......我知道了。」

魔女抓著星型仗的手微微顫抖,他不安的看向似乎想到解決辦法的獨驟者。

 

或許吧。



3



當夏洛特回過神來時,隊友們皆已不在身旁。

黑石磚構成的狹小空間充滿濕氣,這裡似乎是鐘塔內部。缺乏了那麼一點感情的幽靈少女正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。

 

「抱歉......但我只是想和妳說說話......」

「......我?」

「因為那孩子說妳有一個父親。」

「呃、他不太算是我的父親。是我的老師。」

少女歪了歪頭,她似乎對此感到好奇,蹲坐在正襟跪坐著的夏洛特前。

 

「那麼有一個家人或朋友、是什麼感覺?」

「嗯......是幸福吧。」

「像在吃糖果一樣的幸福嗎?」

「但是是大家一起吃喔!」

將背脊挺直專注地聽著夏洛特說話,少女的舉動十分可愛。

 

「我父親與母親忘了我,我很羨慕你們。」

少女突如其來的自白令夏洛特有那麼一瞬間地不知所措,然而少女卻不將此放在心上,繼續說了下去。

「從我成了鬼魂以來,看見了很多戰爭,沒看過像你們這樣打得很開心的。」

「......應該是因為大小姐總是在我們戰鬥時一直起鬨吧?」

「所以我覺得她很有趣,把她帶了過來。只是參觀完這裡後她就累倒了。」

「對了、妳都不笑嗎?」

少女露出一絲驚訝,聳了聳肩。

 

「......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讓我開心。我忘了自己的名字、情緒,又或者是家人。」

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。

少女早已遺忘感情為何物,曾經想要尋回、卻又一次次放棄。

 

「很簡單呀!隨時隨地都會發生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呀!」

夏洛特誇張地張開雙手,她告訴了少女、自己明明已經死了,卻一點也不感到任何一點傷心,有一部分是基於身旁的人們充滿了強烈的情感波動、也有一部分是基於自己天生樂觀的個性吧。

「只要笑一下就好了。」

「真是一群奇怪的人......」

 

少女綻出花朵般的微笑,這是她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。

 

「謝謝妳,我的時間快到了。」

「時間?」

「萬聖節一過我就很想睡覺,離開這個空蕩蕩、只有你們的世界。」

「那麼為什麼妳會到這個世界裡來呢?」

「我也不知道......每次醒來都會到奇怪的地方。但是你們有聖女之子,她永遠不會忘了你們,你們也不會忘了她吧。」

指了指身下的地板,少女的眼中充滿不捨。

像是想到什麼了似地,夏洛特雙手合十,瞇著雙眼笑著。

 

「那我也不會忘了妳。好嗎?」

「............!」

黑色燈火驚訝地睜大緋紅雙眼,過了幾秒後再次笑著回應夏洛特,默默地舉起右腕。

 

「是的,希望還能再見面。夏洛特。」

空間中散起白光,夏洛特朝著少女揮了揮手。

「明年萬聖節見哦!」

「快點帶著聖女之子離開吧。我想你的朋友們一定很擔心妳。」

少女露出意味深長的苦笑,揮著手化為白砂消散。



4



從鐘塔中把昏睡的聖女之子揹出來,已經是接近凌晨的時候了。

那個女孩子真是來得快、去得也快。夏洛特一邊想著,在還未崩解的庭園中徘徊。

 

「他們跑到哪了──欸?」

夏洛特注意到廣大草坪中的一小角,她最熟悉的隊友們正在遠處做著奇妙的儀式。

 

「兩位──」

「惡運退散!」

正要呼叫兩人的聲音遭到打斷,凱倫貝克僵硬地平躺於草地上,而站在稍遠處的伊芙琳口中唸著來路不明的咒語,在空中畫了好幾個看不見的魔法陣。

「惡運、退散......!是、是像這樣嗎?」

「沒錯,東洋的咒──啊!夏洛特、還有大小姐!」

兩人驚訝地一齊看向同個方向,夏洛特正滿面笑容地揹著聖女之子走過來,她看似不解地側著頭。

 

「請問這是在做什麼?」

「呃......驅趕惡鬼?先不說這個了,那個幽靈女有對你們做什麼嗎?」

「沒有喔!她意外地是個可愛的孩子。只是......」

見到夏洛特沉思中的表情,凱倫貝克以手肘撐起上半身。

「......只是?」

「不、沒什麼。我們回家吧!」

 

魔女與獨奏者不知所措地以眼神交流著。

嘴中流洩出輕快旋律的祈禱者背著兩人邁開步伐,於睡夢中的聖女之子露出一絲微笑。



5



這是在尋回聖女之子後的的某天、發生的小插曲。



留著一頭紫髮的少女揪著伊芙琳的披風後領,將她拖到室外的小花園中。只有在下午茶時間才會有少數人聚於此地。

 

「嗚嗚......好痛好痛好痛!」

「唉唷!忍著點嘛。我怕我一放手妳就跑啦?誰叫妳那麼怕人群。」

「好想吐......史塔夏、快放我呀啊啊啊啊啊!」

被喚作史塔夏的少女露齒一笑,粉色蝴蝶結與棺起紫色長髮的造型髮飾,就如同大一號的兔子般。快被她勒到窒息的伊芙琳無奈地垂下頭裝死,任由少女將自己帶到小型茶會的聚集場所。

 

在場若加上史塔夏與伊芙琳,一共有七人,算是個不多不少的數字。但是卻缺少了聖女之子。

史塔夏粗魯地一腳踹爆木製圍籬,四散的木屑令眾人感到一點也不意外。

 

「喔喔!史塔夏回來了呀?」

「媽媽妳看妳看!是伊芙琳唷!」

「是音音夢啦!我才不是妳媽──!」

身著護士服的女子端出泡好的茶,態度有如任性的孩子。

 

「吵死了,笨兔子。」

在百般不情願之下被抓來的柯布以單手支著頭部,雙眼中充滿不耐地瞪視著史塔夏。反觀坐在其隔壁的凱倫貝克,倒是沉醉於花朵以及紅茶的甜膩香氣中,完美地無視了其他人的存在

 

「喂,蠢貨。把我拖來這裡的可是你,不要裝作沒看到。」

「閉嘴,廢物。不合群可是會被人討厭的。」

「白痴!先無視了所有人的傢伙是你好嗎?」

「少講那種狗屁話,垃圾。」

在兩人快要大打出手的情況下,依舊持續著沒有意義的爭執。

音音夢謹慎地在每一個杯子中添上新的茶,將看來已經沒有力氣的伊芙琳安排坐在柯布與凱倫貝克這一桌。

 

「......搞什麼,比我還更像小學生。」

「就是說呀,真是的。」

於另一旁的沃蘭德趴倒在長椅上,大口咬著餅乾,從剛開始閱讀的書中抬起頭。夏洛特維持著以往的端正坐姿,以真的不在呼的口氣回應著。

 

「嘻嘻嘻嘻嘻,對了對了大小姐呢?不是說她被幽靈抓啦?」

一邊伸手摸向沃蘭德面前的餅乾罐,史塔夏隨口問道。

「早就回來繼續睡大頭覺了,想問她也都裝沒聽見。」

沃蘭德拍掉史塔夏的手獨佔餅乾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我們去找大小姐時、你們都在做些什麼呢?」

「啊啊,也沒幹麼啦。頂多就出門偷拍吸血鬼姊姊的豔照罷了。三日遊喔呼呼呼呼呼──」

「才怪!風大陸哪來的吸血姬啊!」

「你敢說你對大胸部姊姊沒感覺?賭上正義小超人的名義?」

「當然,我為人可是既正直又平等 。在我眼中身材好不好都一樣、巨乳等同於貧乳!」

「唔噗────!」

默默聽著這段奇怪話題的伊芙琳用力地將紅茶一口氣噴出來,她的臉色比剛才還要更加鐵青,即使如此還是充滿關懷地看著沃蘭德。

 

「伊、伊芙琳妳還好吧?」

「比起我、沃蘭德你的思想更重要呀!」

「兩位,這個可不是重點呀!」

夏洛特放棄說服還在吵鬧著的一群人,望向的天空中異樣地晴朗。

 

不管了、總之今天也是個幸福的一天吧。




-FIN-


寫完了真是太好了(哭)

嗯 其實有些想補充的東西


比如說文中有一些地方悄悄地出現了同人樂團SH的東西 有感覺到的話...嗯 沒錯 就是這樣(不負責任)
有些地方好像寫的超級不順 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人物的個性 以及故事內容&背景
真的該自我檢討(早就應該了)

感謝看完本文的各位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前月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